主视眼是右眼,为什么会这样?

患者

我检查眼睛说,我的主视眼是右眼。为什么会这样?(男,18岁)

房海燕医生

你好,大多数人的主视眼都是右眼,这没有为什么,就像咱们的双手一样右手比较灵活,左手,辅助。

患者

那我的主视眼是不是容易疲劳

患者

左眼是处于休息状态吗

房海燕医生

一般情况下不会的。

房海燕医生

左眼什么能处于休息状态呢!如果所言不看东西只是右眼单眼,您就没有立体感,所以左眼不会处于休息状态。

房海燕医生

其实,那个眼是主导眼,您不用纠结这个问题,每个人都有一只是主导眼。

患者

我是戴眼镜的。左眼0.8,右眼1.0。这样是靠右眼看吗

房海燕医生

可以这样理解。

去向房海燕医生提问

提示:疾病因人而异,他人的咨询记录仅供参考,擅自治疗存在风险。